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公告:
  • 招贤纳士,期待您的加入!2016-05-30
  • 今天是: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周边综合交通体系

    时间:2013-03-15 11:22:15  来源:  作者:

     

    9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刘伟平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园的基础配套建设,将是兰州新区发展的重要基础。兰州新区正在编织"四纵四横",打造西部周边综合交通体系,同时产业园区的电气供应已经完备。
    刘伟平表示,兰州新区处于的位置是在兰州、西宁、银川三个省会城市的中心地带,把这样的区位优势这么明显的地方建设兰州新区,首先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承接产业转移需要,而且这个新区要实现西部的重要增长极,要成为国家的重要产业基地,必须把基础设施的功能在国内新区建设这方面成为一流的。这些都是建设兰州新区建设的重点,目前对于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有以下三点。
    第一、              现在兰州新区一条高速公路已经是连接新老城区,这条高速公路有60公里,相对比较长一些。现在国家已经批准新老城区建一条铁路,这个工程已经批复,力争10月份能够开工。
    第二、              新区内的覆盖80平方公里的主干线已经建完,现在的新老城区开辟一条新的快速通道,抢得快的话,今年年底前也能够开通。这条新的通道开通起码节约新老城区至少20公里的路程,这条公路基本年底开工。兰州新区周边和甘肃的铁路网、公路网的连接线正在规划,将来全部连起来,使兰州新区对外延伸,使四通八达的交通畅通局面能够形成。
    第三、              交通的“四纵四横”这还不够,整个覆盖新区核心区是246平方公里,这些道路的基础设施的骨架要全部建设,新区现在110千伏的变电站已经建成,在城区的供电已经没有问题,但是到产业园区的供电是下一步建设的重点。所有的企业在产业园区的供电应该没有问题。现在新区的天然气已经通达,已经点火成功,天然气配套的管网建设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第四、              无论是交通还是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方面,前一段做了一些工作,创造了好的投资环境,但关于基础配套设施的监视仍然是新区建设的工作重点,下一步将同时配套建设城市服务功能,相关的医院、学校、文体场所包括市场都要进行布点建设。总之积极的建设基础设施个配套设施都将为新区下一步的大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甘肃润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runheits.com,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2020003577号-1
    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77号比科新大厦506  0931-4647766  邮箱:runheits@163.com 技术支持:兰州天杰网络 空间支持:天一数据